先來看看ann銨有沒有長大呢?第一排是2010.01.16所拍攝~

DSC02911_resize_resize.JPG

第二排是在2009.10.10~向陽農場所拍攝!事隔3個月,同一頂帽子...卻長大很多吧!

照片 004_resize_resize.jpg

講講這星期的經過吧!

這星期ann銨 都在感冒~一連看了兩次醫生。目前還是很嚴重~~~

等下星期一...藥吃完後,如果沒有好一點,再去看一次吧!

開心的事~ann銨 星期五的晚上收到迪士尼cap的小黃書...

DSC03267_resize.JPG 

沒有想到ann銨 好喜歡~會主動在自己的遊戲間躺著看書~

我的煩惱...

最近比較擔心ann銨 的脾氣~真的很讓我招架不住!!!

我有時候會因為ann銨 的胡鬧,而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,該怎麼辦呢?

更有時候...ann銨 真的很黏。不會自動自發去做他自己年紀該做的事情吧!

總是要做我們大人的事情,有事沒事就要插一腳,湊湊熱鬧~

而迪士尼也給我ㄧ些啟發...教養孩子難免會遇到束手無策的情形,所以父母親也要持續自己的成長,才不會因面對孩子日漸增加的問題而感到焦慮。

 

我的擔心~ann銨 的生活習慣規範&教育...

ann銨 已經越來越懂事,很多事情更應該讓他知道規範,避免以後~難以矯正!

(1)我們大人用餐時,應該使用個人餐具的習慣,不應該跟任何人隨意要食物跟使用同一份餐具...

(2)會有樣學樣,給ann銨 跟其他小朋友接觸後,漸漸變得更加野蠻、自我主見過重。讓我跟爸比兩人回到家都很難帶...

(3)很多時候、我會跟公婆說:不要給ann銨 吃任何東西&不要做任何事。但是他們都說沒有關係!萬一ann銨 再大一點。頂嘴怎麼辦呢?或是學會撒謊呢?

(4)ann銨 的飲食、教育、習慣 就交給我跟爸比來做就好。 以後還擔心ann銨 要讀那一區的幼稚園跟小學??? 

希望ann銨 能夠...在一個純真正常的環境下生長,不要有太多的比較,與不良好的規範下...

我跟爸比 喜歡內斂聰明文靜的寶寶,相對的;對他總是比較嚴苛。話不過多、書多唸點、習慣要好,總之~要達到我跟爸比的要求。

阿公阿嬤疼孫子是應該。畢竟ann銨 目前是唯一的小孫女,相對大家的目光都只注視著他。萬一有一天ann銨少了這一個光環呢?會不會導致他的心智上的不平衡呢?

還是希望大家以平常心對他~就好啦!凡事過平凡實際一點比較好...

如果有得罪到,請見諒~最近ann銨 會因為常外出後,回到家...脾氣與行為都讓我跟爸比招架不住...

說到此~累啦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erahuang 的頭像
    herahuang

    two baby~恬蜜

    her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